新闻动态

水利绿化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9-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积极落实陆桂华副部长关于“继续推进义务植树活动”的批示精神及水利部绿化委员会关于做好水利绿化工作的要求,受水利部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于2019年8月29日,邀请了部分直属单位绿化工作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在郑州召开了水利绿化工作座谈会。

  会议研讨了能够更全面客观反映水利绿化工作成效的各项指标,交流了推进水利系统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经验;探讨了水利系统“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的做法;现场调研了焦作市河务局武陟第一河务局绿化工程。会议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各直属单位水利绿化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认真落实《水利部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水利系统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水绿办〔2019〕2号)以及《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全绿办〔2018〕12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和推进水利绿化工作。二是加强水利绿化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做好水利绿化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总结和经验提炼。各直属单位要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全面摸清水利绿化责任范围,及时统计庭院绿化面积、河渠湖库周边绿化面积等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报送水利绿化工作年度总结。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水保局、机关服务局、直属党委,长江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汉江集团丹江口博远置业有限公司,松辽水利委员会察尔森水库管理局新源公司、焦作黄河河务局等单位的水利绿化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和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2位专家作指导。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