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树造林人人参与  保水育土处处有益——广西水土保持学会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4-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广西水土保持学会联合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广西水土保持监测站、广西水利科学研究院及学会部分会员单位组织100余人在广西木棉麓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1.png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团队精神,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一起抬树苗、挖坑、施肥、栽树、填土、浇水,齐心协力栽树播绿,认真完成植树的每道工序。现场干劲十足,气氛热烈融洽,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共同栽下500余株经果苗木。植树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人员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新阶段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水土保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广西水土保持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持续加强广西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字招牌,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