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树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等你来参加!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全民义务植树是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具有法定性、全民性、义务性和公益性。随着义务植树的不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已扩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近年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进入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让随愿、随处、随时植树逐步变为现实。2022年,水利部直属系统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山西省岚县沙棘原料林种植基地抚育管护项目开始实施,为水利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提供了新路径,丰富拓展了履行植树义务的实现形式。 

该项目由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作为发起单位,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53万元,在岚县建立沙棘原料林培育基地,通过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间疏复壮等对沙棘杂交新品种管护,项目规模110亩,管护期两年。

参加者可以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微信公众号、项目二维码,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以捐资形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完成捐资达到尽责标准后,会自动生成“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增加了大家植树尽责的主动权和获得感。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支持水利绿化工作,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实践者。


项目网站链接

http://www.yiwuzhishu.cn/index.php/home/new_index/donateactivitydetail/q/TUtFVC1JYjNtZDNSag%253D%253D.html

图片2.png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