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考察

陈雷部长考察福建省长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5-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长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植树

观看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纪实展览,了解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历程

    5月17日,水利部部长陈雷深入福建省长汀县,实地考察长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陪同考察,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等参加考察。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珠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
    陈雷来到长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实地查看长汀县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在总结推广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经验座谈会纪念树园区,看到一棵棵捐种的樟树整齐种植在园区的山坡上,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陈雷十分高兴,并与大家一起亲手为捐种的樟树培土、浇水。在水土保持宣教馆,陈雷认真观看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纪实展览,详细了解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历程。他说,长汀的成功实践,不仅是福建生态省建设的一面旗帜,也是我国南方地区水土流失治理的一个典范,要认真总结、学习和推广。同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局面。
    据悉,长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于2000年4月兴建,主要任务是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传播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的科学思想,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十年来,各界人士共捐款100多万元,种植纪念树3108株。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