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土保持规划》审查会议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1-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积极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潍坊市水土保持管理办法》,高度重视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在潍坊市率先编制并审查通过了《水土保持规划》,起到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2013年1月12日,滨海区农林水利局组织召开了《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土保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议。参加审查会议的有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潍坊市水利局、潍坊市水文局、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察院、潍坊市水利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专家。 
    《规划》内容包括水土流失状况、水土流失类型区划分、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任务和措施等。《规划》明确了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明确了城镇等规划建设区为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区域,明确了加强水保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内容、目标,明确了水保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目标,确定了滨海开发区未来30年水土流失防治总体布局和近期、远期目标。从水系生态建设、城市水土保持、雨水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治理措施规划,为搞好滨海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
    《规划》立足滨海开发区总体规划布局,参考《土地利用规划》等专项规划,结合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内容,从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进行了效益分析,经与会专家审查,认为《规划》基本可行,通过专家审查。
    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提报《规划》报批稿,经管委会批准后,严格落实《规划》。 
    潍坊市水利局水保科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