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永春:水保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加码”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永春县进一步规范统一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优化完善区域内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审批、监测、验收和监管制度,实现单体评估向整体评估转变、审批制管理向备案制管理转变,有力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让园区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永春县农产品集中加工区位于永春县蓬壶镇孔里村、鹏溪村,规划总用地面积109.25公顷,是以农产品生产、仓储、物流、电商、展示、交易以及区域企业总部、生活居住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区。永春县大力推行“区域整体评估+单体登记表备案制管理”,园区管理机构负责完成区域评估的,园内项目无需逐一申请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只需根据区域评估报告的成果填报登记表备案,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和环节,将原先需1个月的方案审批时间压缩为当场备案当场办结,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园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已于2023年11月23日获批。

同时,在永春县水土保持工作站的积极跟进下,园区管理机构统一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园区内项目共享监测成果,原应当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的项目不再单独开展。实行统一监测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永春县农产品集中加工区水土保持监测报告已上报并在网上公开。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