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西宁市湟源县举办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大讲堂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8日湟源县举办以防治水土流失,促进生态文明发展为主题的“丹城大讲堂”,邀请中国水土保持学会规划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进行授课。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课程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原则和适用范围等内容展开,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解读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法律依据及发展历程、新形势下的水土保持监管要求。

授课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引导全社会强化水土保持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湟源县水保站)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