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湖北省黄冈市开展水土保持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1-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元月14日—17日,黄冈市水利局组织两个考核组对全市十个县(市、区)2012年度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考评。
    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文件、看现场的方式,以《黄冈市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考核评分表》为考评标准,进行了细致严谨的考评。考评小组当场打分,随即把考评结果反馈给各地,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四天的紧张考评,两个考评组将各地的考评结果汇总存档并上报市局党组,市水利局将以此次考评结果进行表彰。
 为推动全市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行政,规范和加强水土保持工作,促进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作的落实,黄冈市水利局在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黄冈市水土保持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办法采取百分制考核评分,考核内容分为九大项三十六小项,涵盖了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实行指标考评,根据工作目标设置具体考评指标,按指标的重要性和完成难易程度,分别赋予不同的分值。
    这次考核,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引起了各地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进一步重视,扩大了影响,促进了工作的规范、务实。二是总结了经验,有了学习的榜样。三是找出了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四是增进了各地相互交流学习。
    黄冈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  郑勇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