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定南县深入推进水保生态建设促进生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1-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多年来,江西省定南县着力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坚持治理与保护并重,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有机结合。
    定南县全县严格执行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准入前置并联审批程序,全面落实水土保持 “三同时”制度。加强了各流域保护区及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环境保护,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崩岗治理,重点区域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治理,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等工程扎实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成效突出,生态屏障作用日益凸显。
    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促进了生态资源转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次,比往年增长73.3%。目前一些重点生态旅游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实现了旅游产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平衡生态、促进和谐的效应逐步放大,加速了生态优势转化,推动了旅游与生态、文化深度融合。
    江西省定南县水土保持局  詹高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