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河南省三门峡市2013年水保监督执法工作重点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1-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水利局党组听取水保监督执法工作汇报,在对2012年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后,全面确定2013年水保监督执法工作重点。
    2013年,三门峡市水保监督执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全市水利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水土保持法》,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水保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要做到:树立“一个理念”,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树立“一个理念”,就是牢固树立加快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理念,立足生产建设项目,落实水土保持责任,预防水土流失,加快治理步伐,共建水土保持生态文明。
    突出“三个重点”,就是突出方案审批、规费征收和设施验收三个工作重点。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生产建设单位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必须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开办生产建设项目或者从事其他生产建设活动,损坏水土保持设施、地貌植被,必须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中的水土保持设施,在生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必须进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好生产建设项目的排查摸底,市本级确定80个左右的案源;二是抓好水保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立案水保违法案件的办结率达到95%;三是抓好水保方案的审批,受理水保方案的审批率达到100%;四是抓好水保规费的征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五是抓好水保设施验收,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到实处;六是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能力,培育工作亮点。
    三门峡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监测站  党国栋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