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东省梅州市水务局学习考察兄弟省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推动梅州市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工作,4月9日至13日,广东省梅州市水务局组织由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组成的考察组到浙江省衢州市、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学习考察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
    浙江省衢州市是全国首批命名的两个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之一。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浙江衢州市水利局关于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和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区政府关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浙江衢州市城市水生态治理工程、石梁溪河道整治工程、月亮湾水保示范工程和西区水土保持生态示范园,以及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工程、桠溪国际慢城等工程。考察组成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与水土保持实施情况,虚心请教其做法和经验。此次学习考察得到浙江衢州市水利局和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受到极大鼓舞,均表示要以浙江衢州市和江苏南京市高淳区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其水土保持建设各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韩江上游,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丘陵市,是广东省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梅州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把水土保持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大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投入,全面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强化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力度,走出了一条具有梅州特色的水土保持发展新路,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提升梅州市水土保持工作水平,梅州市决定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广东省水利厅水保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