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2012年度秦州区马莲山项目通过区级竣工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2012年度甘肃省秦州区马莲山项目区位于秦州区西南部,总土地面积25.33km2。项目自实施以来,秦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科学规划、综合开发、规模治理、典型示范、整体推进、特色创新的建设思路,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治理任务。截止2012年年底,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1.79km2,占任务的100%,其中:新修梯田1000 hm2,营造水保林179.33 hm2,配套道路工程90 km(其中:田间道路30 km,生产道路60 km),栽植行道树1.58万株,修建水窖40眼,修建排水渠30 km。
    4月16日,由区发改局、区纪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对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2012年度甘肃省秦州区马莲山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核查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形成如下验收意见:一是该项目全面完成了计划下达的建设任务,质量、数量、标准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二是工程建设管理规范。项目参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进行管理,全面落实了项目建设法人制、建设监理制、工程招投标制、建设公示制、资金报账制、合同管理制、建后产权确认制等管理制度。资金使用符合国家颁布的会计准则、基本建设会计制度,资金结算清晰,未发现资金挪用、滞留等情况;三是项目有关文件和原始资料齐全,档案管理规范;四是在工程建设中,注重“山、水、田、林、路、村”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了试点项目建设的目的,同意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2012年度甘肃省秦州区马莲山项目通过区级竣工验收。
    天水市水保局供稿,甘肃省水保局组宣科编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