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上犹县工业园开展水土保持植树种草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土地开发和重点工程项目生态管理,搞好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全县国土绿化水平,保护和促进上犹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上犹县“同城发展,绿色赶超”战略的顺利实施,2012年12月4日,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印发裸露山体覆绿及水土保持工作方案的通知》(上府办发[2012]68号)(以下简称《通知》),其中《通知》中明确规定了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县工业园区范围内的裸露山体边坡的水土保持覆绿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为了做好工业园区范围内的裸露山体边坡的水土保持覆绿工作,园区管理委员会紧紧围绕把上犹县工业园打造成“生态工业园”的目标要求,园区管理委员会严格按照《通知》的要求,紧紧抓住春季有利的植树种草时机,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对园区范围内的裸露山体边坡开展水土保持植树种草工作。在整个植树种草施工期间,为了确保种植工作的质量,保证种植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邀请上犹县水土保持部门水土保持技术人员深入到施工现场开展水土保持种草的技术指导工作。期间,上犹县人民政府县长邹常军同志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并多次过问此事,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目前,园区水土保持植树种草工作圆满完成,据统计,在整个种植过程中,共种植枫香5000株,木荷3000株,杉树5000株,混合草种1500公斤。
    上犹县水土保持局  黄卫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