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宁夏灵武市“水保杯”征文活动吸引3万名学生积极参与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灵武市水务局与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保持水土,爱我家园,建设生态文明新灵武”为主题的“水保杯”征文比赛。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全市3万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并受到了有关部门和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
    活动2月22日启动,截止投稿日期,灵武市水务局、教育体育局共收到全市40余所学校学生600多篇参选稿件。经专家的初步评选和把关,各学校上报的参赛作品经市教培教研中心老师的认真评选,全市36名学生和3名老师获奖。4月18日,灵武市对优秀作品、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征文活动中,灵武市参选学生在校查资料,回家问父母,课堂上问老师,一股子钻进和求职的欲望使得水保国策教育深入人心,带动了全市80%以上的家庭融入其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孩子带家庭,家庭带社会”,提高了全社会关注水土保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表彰会上,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局负责人对灵武市征文活动取得的宣传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闫立宏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