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兴国县水保樟江项目区小流域治理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兴国县从2008年开始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樟江项目区),经过五年的实施,于2012年底全面完成了规划治理任务。日前,通过了江西省水利厅复查验收,该项目区各项治理措施符合初计要求,小流域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验收规范》的国家标准。
    据悉,2008—2012年五年间,樟江项目区开工治理8条小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9.31平方公里,完成投资5543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505万元,完成土石方量231.457万立方米,投工143.33万个工日。经过五年的综合治理,项目区水土流失面积得到较大幅度减少,流失程度得到明显减轻,林草植被覆盖度稳步提升,生态环境得到保护和优化,产业结构得到调整,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小流域综合治理为项目区构建“和谐、秀美、宜居、创业”的发展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兴国县水土保持局 谢运源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