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徽长丰县:树立新发展理念 推动长丰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3月31日下午,安徽省长丰县水务局组织机关相关科室干部在县应急指挥中心,收听收看由水利部举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整个视频会议:一是由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代表水利部所作的水土保持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充分肯定2020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制度建设、法规建设、重点治理、信息化、发展基础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全新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和法治思维,坚持“放管服”改革,坚持全面系统治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出要扎实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着重抓好全国“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有效强化监管、继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规划、统筹推进水土保持示范县工作等。二是认真收听收看了山西省右玉县、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辽宁省朝阳市、江苏省水利厅、山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利厅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等8个单位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三是水利部汪安南总工程师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切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切实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抓好作风及时。

  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在现场干部进行了认真讨论,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陆桂华副部长所作的报告精神,学习借鉴视频会上8个省市县交流的水土保持工作典型先进经验,牢固树立水利新发展理念,着重抓好水土保持工作的顶层设计,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强抓源头治理,主抓改革创新,重点靶向施策,为全县“十四五”水土保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长丰水土保持事业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长丰县水务局 葛子辉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