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水务局开展新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新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之际,通辽市水务局与科尔沁区水务局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新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纪念宣传活动、“节水内蒙古 我们在行动”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及河湖管理保护专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涉及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节水理念与措施方法、河湖管理保护的意义与政策等,宣传形式丰富,宣传主场地设在市水务局及万达广场。一是在市水务局院内悬挂气球、标语、横幅,办公楼设电子屏滚动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二是在万达广场设立彩虹门、悬挂横幅,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袋等,群众参与热情很高,仔细阅读宣传册,现场学习询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在各旗(县、市、区)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各旗(县、市、区)水务局在市水务局指导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设立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进行宣传,并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深入开展宣传,提高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该市水务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全社会水土保持、河湖保护意识。

  1.png

悬挂气球、标语、横幅

2.png

万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3.png

设立宣传广告牌

4.png

宣传活动进企业

5.png

宣传活动进机关

(通辽市水务局 潘永杰 供稿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