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新起点 新征程 龙南高质量推进水保生态建设 ---龙南市水保中心贯彻全国水保工作视频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1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水保工作视频会和赣州市水保工作视频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视频会,是一个加油鼓励的视频会,是一个吹响高质量水保生态建设的号角的视频会。视频会上,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从制度建设、监督管理、重点治理、监测与信息化应用、发展基础六个方面肯定了2020年的水土保持工作;从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入贯彻新要求、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四个方面阐述水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六方面做好2021年水保工作:即编制好“十四五”水保规划、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治理水土流失、提升监测评价水平、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水保各项工作。

  接着赣州市水保局宋怡萍局长,就贯彻陆桂华副部长的讲话,提出赣州水保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提出六个强化:一是强化规划引领,二是强化理念创新,三是强化科技支撑,四是强化示范创建,五是强化规范管理,六是强化改革创新。通过六个强化,确保赣州水保继续站在全国水保的前列,作示范,做表率。

  龙南市水保工作人员会后,倍感鼓舞,特别是机构的紧要关头,水保工作如何定方向?如何发力?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今后,搞好统筹,精准发力,以六个强化为抓手,按照“监督执法强保障、综合治理有特色、水保工作惠民生、廉洁高效争前列”的工作思路,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征程上,开好篇,布好局,努力搞好水保生态建设,为美丽中国作出龙南水保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南市水土保持中心 利素莲 供稿 刘毅  核稿 )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