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贵德县举办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水土保持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法治意识,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近日,青海省贵德县水土保持站举办了2021年水土保持知识培训班,贵德县水利系统职工和乡镇水利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

  海南州水利局拉夫旦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贵德县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这次培训任务完成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培训内容带下去、讲下去、落实下去,为建设一支党性强、能力好、作风硬、工作实、素质高的水利队伍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各学员要带着问题学,剖析案例学,相互请教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把落实水保工作在思想上再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水土保持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严格强化学习培训的纪律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进一步坚定信念,增长才能,提高能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特邀省级专家对《水土保持法》和新的部委规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执法中的违法违规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宣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传达了“实施黄河流域生态大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理念。强化了培训学员对水土保持监督执法等方面的学习,提高了基层水保持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了水土保持执法及管理能力,为“十四五”开局更好的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 陈世礼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