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哈尔滨市水务局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流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哈尔滨市水务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全国先进地区,优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流程。按照2018年《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要求,将水土保持方案行政许可下放,实行属地化管理。对各区、县(市)承接人员积极开展培训工作,面对面的传授,手把手地教,做到“接得住,管得好”,极大提高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效率。目前,已实现审批要件最少、即时办、容缺办、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办,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已实施水土保持区域评估范围内的生产建设项目实行承诺制管理。把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审费用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禁止向生产建设单位收取或变相收取评审费用。

  下一步,哈尔滨市水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抓好落实的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抓发展必须从抓环境起,抓环境必须从作风抓起”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作风整顿优化环境工作。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抓规范、三年上台阶”的建设目标,立足于“放管服”和“严实细”,紧紧围绕盯住“卡而不畅”“放而不管”“服而不忧”等问题,对标全国最优标准,最大限度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提升质效。

  (哈尔滨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