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百色市全面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检查组查看现场影像

2.png

现场座谈影像

3.png

水土保持设施影像

  7月28日至30日,百色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包括百色市那豆矿山在内的九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由百色市水利局联合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市等县(市、区)水利局组织开展,同时委托了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专家提供技术咨询。借助无人机等设施设备,检查小组对百色市房地产、林业产业园、道路、矿区等不同类型九个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取证,实地检查了项目表土保护、边坡防护、水土保持措施跟进、雨水排水口泥沙、弃渣处置防护等情况,对水土保持监理、监测、设施验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确认,跟进了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分析并指出了水土保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督检查意见。

  同时,检查小组向建设单位分发了水土保持宣传手册,向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宣贯了国家在水土保持方面的新要求,强化了各参建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各建设单位代表表示,坚决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从水土保持设计、施工、监测、监理各个方面加强管理,全面落实好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本次检查意义重大,通过检查,找出了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提升了百色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工作水平,在社会上反响良好。

  (百色市水利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