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九江市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年度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下半年水土保持工作,九江市于7月30日召开了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进展情况,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继续压实水土保持行政监管责任,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加快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全面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建设,积极创建水土保持示范典型工程,强化水土保持宣传教育,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已经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就要求水土保持工作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科技创新,全面提高九江市水土保持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年底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做好遥感监管发现违法违规项目的查处整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销号;要加快矿山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水土保持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和部门联动,紧盯问题,跟踪督查指导,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项目监管,委托第三方采取“包干式”服务模式开展本级监管的生产建设项目全过程信息化监管;非建制开发区要进一步规范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坚决纠正“只批不查”“不批不查”等行政不作为行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水土保持工作的全过程,强化廉政防控,锤炼工作作风,确保干部安全、工程安全、资金安全。

  会上,各县(市、区)参会代表还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九江市16个县(市、区)和非建制开发区水利部门水土保持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九江市水利局 供稿 江西省水利厅水保处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