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河南省信阳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新县青龙沟水库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现场

2.png

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现场

3.png

召开G312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监督检查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信阳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生产建设项目, 2021年7月21-23日市水利局会同相关县区水利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河南省信阳市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新县红柳100MW风电项目等生产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工程现场水土保持落实情况,听取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相关项目水土保持组织工作、表土剥离利用情况、施工道路、临时堆土场和弃渣场等重点区域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生产建设项目均能按照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水保措施,执行相关规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有的生产建设项目施工道路未设置排水设施、临时堆土区措施不完善;个别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生产建设单位提出限期整改相关要求,并对项目后续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提出意见。

  检查组一行还对固始县“引鲇入固”工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进行了核查,严格将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信阳市水利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