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大通县开展《水土保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大通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在景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水土保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手册及生动形象的图片、文字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水土保持科学知识,讲解了什么是水土流失、身边的水土流失现象、水土流失产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内容,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树立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意识。同时,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认真讲解了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等内容。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水土保持法宣传册和防溺水宣传册800余份。

  此次水土保持法及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效促进学生们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引导学生们增强水土保持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推动学生们自觉树立保护水土资源观念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同时,切实提高了学生防溺水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了解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大通县水保站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