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哈尔滨市水务局全力推进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0-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规范水土保持行政执法行为,促进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水务局全面部署推进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的通知》精神,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开展对各区、县(市)的监督检查。 

  按照《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水务局结合全市水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哈尔滨市水务局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三个督导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全市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市水务局召开了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培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手册》等相关内容,为开展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思想基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督导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监督检查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为提高全市水土保持行政执法水平做贡献。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各督导组成员要珍惜此次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契机,加强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的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成为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骨干力量,全力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三要遵守纪律。各督导组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监督检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顺利圆满完成。 

  (哈尔滨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