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再添“国字号”荣誉!龙岩市3项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龙岩市3项入选,其中龙岩长汀县、永定区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据了解,福建全省仅有三个县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龙岩占据全省获此殊荣县的三分之二,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为全省唯一一个成功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生产建设示范项目。

  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项目是水利部经国务院批准的三个示范创建项目之一,龙岩市3项成功获得这块含金量十足的“国字号”招牌,是对龙岩市多年来在水土保持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2012年以来,龙岩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层层压紧压实水土流失治理责任,截至2020年底,全市水土流失率降至6.03%,其中长汀降至6.78%,全市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