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廖瑞钊副厅长调研指导九江市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一行赴九江市修水县、武宁县调研水土保持重点工作。九江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王思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2021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修水县范浆小流域、武宁县西安里小流域等项目现场,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上,廖瑞钊对两县的水土保持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提出要求。

  廖瑞钊指出,各地要以水土保持率统筹水土保持工作。一是要去存量,对自然因素产生的水土流失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对人为因素产生的水土流失,要科学分析、精准定位、因类施策,多部门协同治理,力争治理一片成效一片,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二是要控增量,严把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关,狠抓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强化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加强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用好法律、行政、信用监管等手段,多措并举,严格遏止和减少产生新的水土流失。

  廖瑞钊要求,虽然机构改革将水土保持相关行政职能纳入县水利局,希望修水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县级水土保持队伍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修水县要按照“南看兴国,北看修水”的目标,凝聚水保力量,加强水土保持队伍建设,继续发挥水土保持工作标杆作用。

  (供稿:江西省水利厅水保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