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长汀举办中国·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0日,福建省长汀县举办了“中国•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由水利部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龙岩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水利厅主办,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长汀县委县政府和龙岩市水利局承办。

1639528067570300.jpg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康涛,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刘琳,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龙岩市政府市长胡盛,欧亚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朱鹤健教授,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和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县等相关部门领导,赣州市、延安市、右玉县、拜泉县和长汀县等五个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市县代表,省内外科研院蒋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崔鹏为此次论坛发来贺信。

1639528138119025.jpg

  论坛开幕式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康涛致辞,长汀县、龙岩市、福建省林业局和福建省水利厅先后作了工作汇报,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作了讲话。在论坛学术报告会上,听取了国际欧亚科学学院院士朱鹤健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黄炎和副校长、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冯浩所长、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原副主任姜德文教授等4位院士专家的专题报告。江西省赣州市、陕西省延安市、福建省长汀县、山西省右玉县和黑龙江省拜泉县等5个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成“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联盟”,并举行了签约仪式论坛后,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长汀水土流失治理视察点、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来油坑生态林草治理点、项公亭板栗基地和三洲水土保持乡村振兴示范区。

1639528209139207.jpg

  陆桂华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作出重要批示十周年。各级水土保持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担负起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总结提升“长汀经验”,坚定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弘扬长汀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1639528266139143.jpg

  此次论坛以“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建功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治理水土流失、守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探索推进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

1639528291404842.jpg

  论坛发表了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宣言,倡议全国各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殷切嘱托,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总结推广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把“绿水青山”守护好呵护好,为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美丽篇章。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