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屏南县水土保持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我是屏南水土保持小卫士,我志愿做到,保护水土,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每一寸土,和家人一起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12月7日,在屏南县光华小学报告厅内,回荡着阵阵慷慨激昂的宣誓声,拉开了以“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动全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序幕。

163952977862942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水土保持和节水护水意识,由屏南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水土保持进校园系列活动,共有3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报告厅里,孩子们神情专注,正在观看《水土保持这些事儿》公益宣传片,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什么是水土流失、水力侵蚀、水土流失的危害、如何防治等方面知识。观看视频后,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抢答主持人的提问,并交流观看视频后的感受,场上气氛非常热烈,关于“水土保持的这些事儿”同学们牢记于心。  

1639531003639452.jpg

  

  下午3:30分,“保持水土·呵护家园”知识竞赛开始了,由18名学生组成6个答题代表队,他们信心十足,有备而来。 知识竞赛围绕水土保持规划、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水土保持技术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内容设置题目,分为初赛和决赛环节。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决逐,最后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活动还通过摆放系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水土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水土保持意识,在青少年心中播种水土保持的种子,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努力营造保护水土资源和建设绿色家园的社会氛围。

1639531362112291.jpg

  “我平时在电视能看到许多的水土保持知识,但是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屏南县光华小学五年五班谢畅儒同学说:“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从小做起,争当祖国水土保持小卫士。”

  (供稿:福建省屏南县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