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龙岩市拓展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成效显著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2-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成为全球生态修复典型,长汀县被水利部列为5个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之一。

  二是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开展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典型经验采访活动,成功举办“中国·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我市水土保持工作相关报道先后获得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路川同志的批示肯定。

  三是长汀县、永定区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上杭县紫金矿业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示范创建数占全省的八分之三。

  四是2021年度省对市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考核,龙岩市水土保持工作又取得全省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这是自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开展以来,龙岩市连续四年获得全省第一名。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