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夯实内功,主动服务—合肥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服务专题培训会反响热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3-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全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编制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水土保持方案审查一稿制要求,同时落实“放管服”要求,更好为建设单位、水土保持市场从业主体做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主管部门、管理相对人双赢的水土保持监管新局面,节后伊始,合肥市水务局即谋划组织覆盖全市重点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机构的免费专题培训,力争为全年水土保持工作开好头、定好调。

  2月25日,合肥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服务专项题培训如期开办,培训会邀请了3位全省水土保持领域顶级专家授课,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机构、县区水土保持工作人员近100人参会。 

  “干货满满、直观形象”是本次培训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此次培训一改以往常规的政策解读、技术要点分析,而是以具体的方案或报告编制实例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点线状项目、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重难点以及水土保持监测验收报告编制要点。每位专家深入浅出,答疑解惑,通过一个个实例、一组组现场图片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推行一稿制,严把方案审批关,亟需建设单位了解最新要求,各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机构苦练内功,真正提高方案或报告编制水平,从质量上找寻提高效率的根基,不断夯实技术服务能力才是规范市场从业主体的必由之路。当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亟需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开拓思路,主动作为。正因此,此次市水务局组织的全市水土保持技术服务专题培训可谓找准关键、适应形势、打好根基、引领未来,是水土保持服务和监管齐抓的重要创新举措。 

  “醍醐灌顶”、“意犹未尽”、“提升很大,效果很好”、“感谢难得的机会,何时再办”,培训会后,参会学员特别是广大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单位反响热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广大学员们表示,举办这样的专题培训十分必要,通过与专家近距离交流,受益匪浅,以往诸多方案或报告编制中经常遇到的难题、捋不顺的思路都迎刃而解。 

  今后,合肥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顺应形势要求,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创新,逐渐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夯实内功、主动服务,当好管理员和服务员,确保方案报告编制质量、政府服务水平均走在前列。 

  (供稿:安徽省合肥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