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柳州市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走进党校中青班课堂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水土保持宣传教育,4月14日,柳州市水利局在市委党校对61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

课堂上,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学员们观看了水土保持法科普短视频,并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对柳州市近几年来开展的水土保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详实介绍,为学员们生动地上了一堂水土保持国情教育课。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在已建立市级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建立符合水土流失治理良性运行长效机制,于2021年9月印发《柳州市柳江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成立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和政府秘书长为副组长、15个市级管理部门和12个县区政府、管委会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市级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多部门合力推进的联动机制,为建设生态文明柳州筑牢制度保障。

通过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各位中青年干部加深了对水土保持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水土保持法制观念,为今后在各管理岗位上积极促进各行业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打下了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据悉,柳州市水利局还将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水土保持服务及宣传进企业活动,推动企业知法守法,自觉履行水土流失防治法定责任和义务,促进全社会生态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柳州市水利局莫启忠、莫静格)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