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华安:积极推动水土流失治理攻坚再发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华安县.jpg

4月20日,漳州市华安县出台《华安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吹响水土流失削斑减量、严控增量、提升质量的治理攻坚的冲锋号。

方案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水土保持重点工作目标:到2022年底全县水土持率提升至90%以上,到2035年,全县的水土保持率达93%以上。

方案提出实施生态精准治理、生态监管与修复、生态质量提升、生态发展“四大工程”,开展特殊地类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落实“三同时”、生态修复保护、绿色生产生活、生态家园美化、生态产业富民、生态示范提升“八项行动”,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并明确了强化部门协作、健全考核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总结推广经验、加强示范宣传等保障措施。

华安县是福建省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之一,同时也是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华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全县水土保持率从2015年的86.71%提高至2021年的89.58%。

(供稿:华安县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