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到长汀水土流失区开展帮扶共建及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6-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2.png

6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意识,推进全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水利厅以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深入长汀水土流失区开展帮扶共建,共同开展以“牢记总书记‘进则全胜’殷切嘱托•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福建汀江源自然资源保护区管理局、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河田镇等部门领导及河田镇中小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省水利厅有关领导前往河田镇朱溪小学,与同学们共庆“六一”儿童节,与朱溪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共建书,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水土保持读本》等有关水土保持的课外读物,并向同学们讲解水土保持与水土流失相关知识,号召学生从自己与身边的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1.png

随后,组织河田镇中小学生参观了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并观看《水土保持这些事儿》和《青山作证》等水土保持宣传片,通过实地参观公仆园、中国•长汀水土保持科教馆、科研试验区、项公广场、清气园、水土流失对照区等地和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什么是水土流失、水力侵蚀、水土流失的危害、如何防治等方面知识以及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历程,加深了学生们对水土保持科普常识的了解,增强了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水土资源保护的小卫士,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新长汀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开展,有效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在青少年心中播种水土保持的种子,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努力营造保护水土资源和建设绿色家园的社会氛围。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