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黄河利通区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时“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生态优先战略,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中,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落地见效。

  种下一片绿,收获一片春。4月中旬,利通区政府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各部门1300名干部职工到利通区花水沟、麻黄沟开展2023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务实举措助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利通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水土保持工作紧密结合,以小流域治理为重点,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部职工克服风沙天气的不利影响,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在岸边荒坡种下了数1.3万棵树苗,为光秃秃的黄土地增添了很多生机与活力。

1682411856123613.png

1682411881846693.png

  利通区筑牢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义务植树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助推水土保持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其他县(区)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了一份力量。

    (供稿:宁夏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吴忠市利通区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