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德阳市召开2023年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集体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9日,德阳市水利局联合市财政局、交通局、税务局对成德大道德罗项目示范段、什德中快通德中项目示范段等8个生产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8家生产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发放了责令改正水土保持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搞好水土保持,改善生态环境,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选择。生产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水土保持主体职责,依法依规按期整改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工作,积极督促生产建设单位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行政监督职责,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拒不整改的生产建设项目依法查处。

(供稿:德阳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