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提前半年!山东省邹城市完成2023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0日,邹城市2023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

邹城市2023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涉及张庄镇桐花流域、石墙镇圬山流域,治理水土流失14平方公里,工程于3月1日开工建设,梯田工程春耕前完成整修,保障了当地群众的春种;拦蓄工程在汛前完成建设,确保了汛期能够蓄水,当年就能发挥效益;经果林在植树节前后种植,保证了成活率;新硬化的生产路方便了群众春种夏收,邹城市把一项项水土保持民生工程扎扎实实建在群众心坎上,赢得了治理区群众的一致叫好。

邹城市将项目列入市今冬明春重点水利工程及民生保障项目以来,加强督导调度,多措并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工程实施中早谋划、早落实,为全省第一个开工的国家水土保持项目;二是采用二级法人制、邹城市河湖事务服务中心为一级法人,负责建设程序及资料、质量的总把关,各项目镇为二级法人,负责项目占地、占青的协调和施工现场管理;三是严格参建队伍管理,严把控制工程质量,施工单位山东源润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济宁圣禹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发挥主体作用,施工方案可行,施工组织得力;监理单位山东省淮海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每天现场旁站并对完成的工程量汇总分析;水务和镇派驻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调度,通过这种组合拳管理手段,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四是因时制宜实施,梯田工程春耕前完成整修,保障了当地群众的春种;拦蓄工程在汛前完成建设,确保了汛期能够蓄水,当年就发挥效益;经果林在植树节前后种植,保证了成活率。

(供稿:邹城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