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大连市多方位集中开展《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施行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0-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公告,《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防治水土流失,大连市水务局组织各区市县、先导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集中开展了以“防治水土流失守护绿水青山,搞好水土保持共建美丽大连”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大连日报》《大连晚报》以及天健网上撰写发布文章,专题介绍大连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号召市民共建美丽大连;制作《条例》宣传动画短片,在天健网进行播放,扩大公众知晓面;在大连市水务局官方网站上设立水土保持专栏,对《条例》进行政策解读;《条例》施行当日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专题信息;印制了《条例》施行的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要求各区市县、先导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行政服务大厅、学校及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和生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等场所进行张贴和发放,通过多方位宣传,提高了人民群众水土保持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适时制定《条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做法。《条例》的施行,是大连市水土保持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大连市依法防治水土流失事业进入了新时代。

(水利部网站10月11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