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力以赴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水利任务,逐项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深入研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以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