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推进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工作组赴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开展了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现场调研。

调研工作组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沟通,了解了水土流失治理情况、现有产业、发展方向、治理需求等;选取两条小流域,现场查看了地形地貌、水土流失典型和治理现状、有关产业发展情况;与乡镇政府、村组代表和涉农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结合当地实际,了解了特定产业发展和具体需求;收集了规划、政策等方面的资料。

该局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梳理分析,加强沟通,摸清当地现状、存在问题,核实地方实际需求,形成初步的治理思路。由于受当地疫情政策影响,原计划其他现场调研无法开展,将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沟通,进行资料收集和分析,研究符合当地实际的治理思路。同时,该局将根据调研情况完善试点思路框架,并开展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编制工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