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只争朝夕、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水利业绩,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加快完善水利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适度超前开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国家水网,扎实做好农村水利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水利任务,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