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7日,水利部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部属系统党建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田学斌、王道席、刘伟平、朱程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部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有力保证了全年水利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责任监督体系,推动责任落实一贯到底,打造过硬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