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

人民网: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延安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9-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人民网延安9月4日电(实习记者 庞铭)9月4日,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来自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庞铭/ 摄 
 

    会上,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发表致辞,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代表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省长赵正永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水土流失有效治理与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副主任委员、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发表了讲话,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的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青海省、河南省代表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林业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委员会秘书长、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作了会议总结。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省区积极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陕甘宁地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淤地 坝工程、农发水土保持项目、三江源水土保持预防保护项目等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在这些重点工程项目的带动下,流域各省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取得了巨大成效。两年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2万平方公里,其中新修梯田39万公顷,建设淤地坝413座,新建小型水利水保工程1.6万处(座)。
    基础建设方面,委员会各省区编制完成了省级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规划》等专项规划,初步形成了由流域规划、省级规划、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规划组成的流域水土保持规划体系。初步建成了由1个流域中心站、7个省级监测总站、45个地级监测分站、200多个监测点组成的监测站网体系,并建立了流域和省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等应用系统,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
    执法监督方面,2010年以来,全流域共开展执法检查1万多次,查处违法案件800多起,审批水土保持方案4700多项,对1200个项目的水保设施进行了验收,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在建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率100%。
    (责任编辑:倪纲锋、任丽虹)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