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

陕西日报:黄河中游水保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延安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9-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黄河中游水保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延安召开

姚引良致辞 刘宁陈小江出席并讲话 
祝列克作工作报告

    9月3日至4日,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延安市召开。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主任委员、省长赵正永委托副省长祝列克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水土流失有效治理与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作会议总结。黄河上中游七省(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委人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有关部委、黄河水利委员会和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委员会、黄河上中游七省(区)水利厅负责人以及有关机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祝列克在《报告》中首先对黄河上中游水土保持工作两年来所取得的新成效作了充分肯定。一、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2万平方公里,其中新修梯田39万公顷、淤地坝413座、小型水利水保工程1. 6万处(座)。二、全流域共开展执法检查1万多项次,查处违法案件 800多起,审批水土保持方案4700多项,对1200个项目的水保设施进行了验收,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在建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率100%。三、夯实基础,前期工作取得可喜突破。四、政策驱动,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积极协调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相继印发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肯定了陕西省深入落实《煤炭石油天然气资源开采水土流失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五、黄委建立了与省区的宣传联盟,组织了沿黄省区主流媒体开展的“万里走黄河”大型考察采访活动。
    会议对未来两年的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一、扎实做好水土保持规划和重大项目立项实施工作。今明两年要完成《全国水土保持规划》的编制,同时启动省级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促进《大纲》尽早启动实施。二、切实加强水土保持配套法规和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三、进一步健全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四、积极探索和推广重点区域水土流失治理的新模式。五、加快推进红碱淖等重点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建设。(记者武盾)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