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互助县下沙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园区互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0-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园区在示范引领效应建设中,以科技为先导,以效益为中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创建精品工程为重点,把治理开发,监督管理,科研监测、示范推广融于一体,基本上实现了设施、措施与环境协调,生态景观良好目标;设立园区(基本概况,治理模式、综合防护体系、治理措施)、侵蚀类型(水土流失产生机理、危害)、各类植物(科、属、种分类、生物学特性、产地)、农作物(品种、特性)等不同的形式宣传标牌,已初步打造成了一个集生态建设、科研试验、科普教育实践、农林牧生产、休闲观光以为一体的水土保持互动平台。每年有1200余人(次)的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150余人(次)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院校的教师和学生来参观、考察、实习,每年吸引游客1050人(次)以上。为扩大园区的影响力和进一步提高品位,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与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相关单位建立起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园区全年实行开放式宣传、示范、推广、互动。自园区挂牌运行以来,各年中大学生志愿者、观光团队、学习型团队、社会各界人士均对园区建设及生态观光留下美誉和好评,也提出诚恳的建议及意见。

游客观光留影及青海大学学生实习

游客观光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考察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