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12、齐抓共管,监督、监测工作常态化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1-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八十年代前,白河县人为开荒种地,矿山开采造成人为水土流失现象比较严重,对当地环境影响很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出台后,白河县水保监督管理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十二五期间,全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及“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共上报了水土保持方案55个,批准了55个,实施了54个,验收了53个,申报率、实施率和验收率分别达到100%、98%、97%。2007年,白河县结合“丹治”工程的开展,在构扒河流域建立了卡口站和径流场,县水保监测站配备了专人,按省监测中心要求对10多项内容进行了监测,每月到12个镇开展动态监测,为全县开展综合防治提供依据。同时,县水利局利用报纸、广播、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水保法,各镇人民政府利用党员会、村组班干部会、群众会宣传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执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