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密云县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园区概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高岭镇芹菜岭村,距离密云县城45公里,距101国道2.5公里,南邻首都主要饮用水源地密云水库,交通非常便利。园区面积80公顷,为了使治理和科研相结合,同时便于有效地运行管护,密云县水土保持工作站与芹菜岭村签定了50年的长期土地租赁合同,对园区进行重点规划、重点治理、重点投资,在25°以下坡面上采取梯田、水平条田、树埯进行工程整地造经济林,以拦蓄降雨,提高经济效益;25°以上坡面采取鱼鳞坑造水保林及种草。沟道以谷坊和排洪沟为主,进行拦排结合,初步形成了山水林田路的综合防护体系。并在中心示范区内建设水土保持监测设施,为研究土石浅山丘陵区的水土流失规律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依据,于2006年获评为北京市青少年水土保持户外教室,2007年被水利部批准为第一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