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密云县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园区管理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由密云县水土保持工作站负责运行维护,开展各项水土流失及有关数据观测。水保站站长为园区的主要负责人,一名副站长为技术负责人,同时专门负责中小学生的的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工作,配有园区讲解员1名,专门负责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在园区的讲解工作。还有监测员2名,专业工程师2名,专门负责数据采样、数据观测以及数据分析资料整理等工作。后勤人员2人,负责仪器的运行安全、为监测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以及园区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及运行资金,按照立足自我、吸引“外资”的原则,以自我维系为最终目标,经过长期的探索,形成了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资金筹措机制,运行资金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1)上级水土保持部门专项支持;(2)利用优势条件,吸引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研资金;(3)建立横向联系,争取同级部门如县科委、农业局等单位的资金投入;(4)争取建设项目资金;(5)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林果业,力争自我经营维系。由于机制灵活、渠道多样,园区的建设及运行资金基本上得到了保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