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凌海市吴楚庄园

园区功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基本功能 2012年建设径流观测场4处,每处观测场由两个坡度相同的观测小区组成,以人工方式对自然坡整形,将其调整为8°、10°、12°、15°。 其中:8°种植植物分别为玉米和黄豆,整地方式为横垄整地;10°种植植物大果榛子,整地方式分别为穴状整地和裸地;12°10°种植植物大寒富苹果,整地方式分别为穴状整地和裸地;15°种植植物分别为自然植物和云杉。 径流观测场 利用沟道中存在的天然阻水物修建集水池2座,即充分利用了自然条件形成的天然景观,又节约了相应配套人工景观的投资。 2、扩展功能 苗圃37.28亩,栽植各类苗木100万株以上。 果园109.17亩,其中山地果园80亩。 “四位一体”温室大棚 庭院内建日光温室,在里面建猪舍,在其地面下建沼气池,在池上建太阳能猪舍和厕所,使人畜粪便源源不断进入沼气池内,沼气池处理了粪便,净化了环境,产生清洁型能源沼气,供照明和做饭。沼液为温室蔬菜提供生产用肥,沼渣用作底肥改良土壤。有机质发酵及沼气燃烧为蔬菜提供二氧化碳气肥,促进了光合作用。
养殖场
利用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用于种植业生产;
主要技术包括秸秆养畜过腹还田、饲料饲草生产技术、秸秆青贮和氨化技术、有机肥生产技术、沼气发酵技术以及种养结构优化配置技术等。配套技术包括作物栽培技术、节水技术、平衡施肥技术等。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