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报

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第30期简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11-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 
简     报


第 30 期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                    2009年11月02日
 


 
      水利部和民盟中央联合调研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
    
今年8月,水利部和民盟中央组织有关专家,赴四川省凉山州和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了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专题调研活动。参加调研的有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副主席索丽生,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等领导和专家。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四川凉山州和甘肃定西市坡耕地水土流失及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基层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坡耕地水土流失、危害和坡改梯的效益。
     调研组对凉山州和定西市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在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坡耕地量大面广,是水土流失的主要策源地,把坡耕地改造成梯田是减少水土流失的有效途径,建议国家对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设立专项资金,加大治理力度。
  
福建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宣传普及教育工作座谈会
 
为推进学校水土保持教育,福建省召开了水土保持宣传普及教育工作会议。团省委、省基础教育研究室、省少儿出版社、少儿报社福州工作站、全省九个设区市水保办主任及工作人员,以及中(小)学教师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近年来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普及教育工作情况,提出了2010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参观了晋江市第二中学水土保持普及教育工作展示,并为晋江二中“福建省青少年水土保持普及教育基地”揭牌。会议还对首届“水保杯”中小学生作(论)文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首批“福建省青少年水土保持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中华环保世纪行水土保持专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09年9月2~11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张文台副主任委员率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采访组,赴贵州和云南两省进行了为期10天的水土保持专题考察采访活动。此项活动是今年中华环保世纪行的重要宣传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积极推动生产建设项目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提高全社会的水土资源保护意识。
     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22家新闻单位的24名记者参加了采访活动。采访组赴贵州省黔西县、关岭县和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对水电、煤炭、公路等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考察采访,与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和生产建设单位座谈,采访了基层水土保持工作者和当地群众,了解了水土流失现状、小流域综合治理及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的工作情况,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掀起了水土保持宣传报道的新高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